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青海西宁房地产市场预期明显回升

2017-03-02 12:02: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西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92.1万平米,同比增长12.1%,成交量显著增长。

地处青海省东部的西宁市,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人口233.37万人。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国家出台了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等的优惠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形成利好,加之一、二线城市楼市前9个月回暖的双重带动,使省会西宁住宅市场温和回暖。

资料图 民众选购商品房。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受改善性住宅销量比例加大影响,与2015年相比,西宁新建住宅、二手住宅销量均呈现上升态势。从西宁住建局提供的网签数据来看,2016年西宁新建住宅销售30587套,同比增长28.1%;二手住宅备案11932套,同比增长18.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除2月和8月低于上年同期外,其它月份销售套数均高于甚至明显高于上年同期;二手住宅交易套数除1月份低于上年同期外,其它月份交易套数均高于上年同期。

“2016年,受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回暖势头,持币观望的消费群体在2016年仍然没有看到房价下跌的趋势,看到的是楼市的转暖和升温,房价持续走高,在这样的一种大环境背景压力下,其消费需求开始释放,房地产交易市场逐步回暖。”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分析称,近年来西宁城市的快速发展,为房产市场创造了良好的需求基础。在国家城镇化建设的带动下,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加上棚户区改造步伐加快,环境整治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旧房拆除较多,这类房屋大多面积较小,设计档次较低,功能配套较差。为了提高居住质量,改善生活水平,住房改善型市场需求增多,在市场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的支撑下,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表示,当前,青海省住房消费正从“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城市居民的改善性需求明显,尤其对品质优、社区环境好的住房需求高。未来的有效需求将取决于更完善的住房配套、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更绿色健康的品质和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