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将构建支撑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六大体系

2017-03-02 07:24:0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王玉召

1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商贸物流中心建设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要求围 绕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构建系统支撑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的国际商品交易展示、现代物流服务组织、大宗商品采购交易、电子商务创新应用、国际口岸开 放发展、城乡商贸物流服务六大体系。

《规划》明确,在构建国际商品交易展示体系方面,依托商贸市场建设的基础条件,推动商贸流通与互联网、会展、旅游、金融等融合发展,打造国际批发市场集群、国际特色商品零售体系和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

自治区商务厅也明确提出,将充分利用亚欧商品博览会、广交会等国内大型展会平台,积极组织我区有自主品牌的生产型企业参展,力促企业有订单、有收获。加大对欧洲、非洲等市场的开拓,重点组织纺织服装、食品类企业参加相关国际专业展。

此外,在构建现代物流服务组织体系方面,通过畅通国际物流战略大通道、搭建国际联运组织平台、完善物流节点网络体系、建设智慧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构建现代物流服务组织体系;

在构建大宗商品采购交易体系方面,结合新疆资源和产业基础,与国内主要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所合作,开发建设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构建集在线交易、实物交割、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大宗商品采购交易体系;

在构建电子商务创新应用体系方面,通过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形成互联网支撑下的商贸物流产业创新发展格局;

在构建国际口岸开放发展体系方面,依托新疆现有口岸基础,根据国家开放战略,优化口岸空间布局,完善口岸基础设施与集疏运体系建设,提高口岸运营组织能力和服务功能,推动口岸与区域联动发展;

在构建城乡商贸物流服务体系方面,通过优化城乡商贸物流节点网络、完善城乡商贸物流配送体系、推动城乡商贸物流业态转型升级,拓展多元化就业渠道,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