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昌吉市今年15个小区“旧改新”

2017-03-02 07:21:1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茜 谢佳 刘蕊

2017年,昌吉市继续着眼于惠民实事,将高标准完成15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目前,15个老旧小区测绘、地勘、环评、立项、规划、可研、招投 标、图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进入合同签订及施工许可证办理阶段。计划4月底进入施工现场,9月30日竣工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这 15个老旧小区包括宇庭家园、健友小区、艺园小区、跃进大院、融祥家园、新苑仁和小区、富城花园、北塔小区、红旗小区、嘉瑞花园、桃园小区、和畅园小区、 新电小区、长宁小区、东方花园,共计286栋、10938户,建筑面积约87.72万平方米,计划投入改造总资金1.6亿元,对地下管网、地上景观进行改 造。

地下管网改造工程主要针对小区内地下供水、排水、热力等主、干、支管线的重新序化及改造。地上景观改造工程主要针对小区内的道 路合理规划及重新硬化,园林景观的布局及绿化种植(包括树木修剪、补种,草地绿化种植,乔木的布局及种植等),小区道路亮化的设计与改造,设置大门、自行 车棚、规划停车位、增设园林休闲小品等。

15个老旧小区惠及10938户

据了解,宇庭家园位于宁边西路,隶属延安北路办事处所辖,建于1998年。该小区经昌吉市小区整合后由宇庭家园、天康公寓、天圣小区、农机局家属 院、信用社家属院5个小区组建而成,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25栋楼、746户。目前该小区由社区引进大管家自管,改造后将引进正规物业企业进驻管理。

健友小区位于健康西路,隶属延北办事处所辖,建于1985年。小区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24栋楼、573户。

新苑仁和小区位于建设路,隶属绿洲路办事处所辖,建于1992年。该小区与食品公司家属院、盐业公司家属院、饮服公司家属院、仁和家园、红沟牧场6个小区相连可整合为一个小区,建筑面积共计4.1万平方米,22栋楼、634户。

富城花园位于建设路和红星路交汇处,隶属绿洲路办事处所辖,建于1990年。该小区与今日家园相连,可整合为一个小区,建筑面积共计6.56万平方米,16栋楼、683户。目前该小区由新疆新融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

红旗小区位于红旗路,隶属宁边路办事处所辖,建于2001年,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6栋楼、352户。

嘉瑞花园位于青年南路,隶属建国路办事处所辖,建于2006年,建筑面积共计5.8万平方米,12栋楼、582户。目前该小区由新疆新融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

和畅园小区位于青年南路,隶属建国路办事处所辖,建于2001年,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12栋楼、408户。目前该小区由长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

新电小区位于延安南路,隶属北京南路办事处所辖,建于1983年,建筑面积共计7.64万平方米,30栋楼、1036户。目前该小区由昌吉市佳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

长宁小区位于昌吉市长宁南路,隶属北京南路办事处所辖,建于1993年,建筑面积3.77万平方米,16栋楼、552户。目前该小区由新疆华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

这几个小区内道路严重破损,小区内的二级管网(供水、排水、热力)运行不畅,多次发生供水管网爆裂,造成大面积停水。同时,小区内的绿化已大面积枯萎旱死,亮化设施基本无法正常使用。

艺园小区位于宁边路和建设路交汇处,隶属绿洲路办事处所辖。小区从1994年始建,建筑面积约7.96万平方米,17栋楼、755户。目前该小区由新疆新融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

跃进大院位于建国东路,隶属绿洲路办事处所辖。小区建于1984年,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27栋楼、1320 户。目前该小区由嘉晟物业进驻管理。

融祥家园位于北京南路,隶属北京南路街道办事处所辖。建于1992年,建筑面积8.69万平方米,35栋楼、1146户。目前该小区由昌吉市华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

北塔小区位于宁边西路北公园旁,隶属宁边路办事处所辖。该小区始建于1987年,与市二中家属院、特变巷道14、16号相连,可整合为一个小区,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9栋楼、243户。

桃园小区位于青年南路,隶属建国路办事处所辖。该小区始建于2001年,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26栋楼、1668户。目前该小区由新疆新融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

东方花园位于北京北路,隶属延安北路办事处所辖。建于2000年,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9栋楼、240户。目前该小区由新疆新融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

改造后将建成“八有”小区

这几个小区修建年代较远,小区年久失修,因多年来配套设施不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二级管网、线路逐步老化,小区无停车位,道路硬化、小区亮化设施破损严重,给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近年来,昌吉市针对城市内老旧小区房屋设施老化、基础设施落后、物业服务不到位的情况,对城区范围内老旧房屋进行改造升级,通过二网改造、实施暖房子工程、巷道修补工程、设置门禁系统和健身器材、增加停车位等民生举措,

改造后的老旧居民小区可实现“有物管用房、有公共保洁、有秩序维护、有停车管理、有设施维保、有绿化养护、有道路保养、有维修管理”的目标,为各族居民营造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

目前,昌吉市为32万平方米无物业管理小区引进了新的物业公司,使老旧小区在“物业管家”的贴心打理下,环境更整洁,服务更便捷,生活更惬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