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地铁3号线微调外贸公司站、明园站合并

2017-03-02 07:18:1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乌市地铁3号线可行性研究阶段预设了19座车站,在初步设计工作中,为了更好地贴合建设的实际情况,对局部线路进行了微调,并且将之前预设的外贸公司站和明园站合并成了哈密路站。

这是3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官方网站发布的《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补充环评排名前列次公众参与公示》中了解到的消息。

目 前,乌市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工作,相对可行性研究阶段,线路局部发生了变化,包括雅山路站—碾子沟站段、邮政局站附近、加气厂站——团结 小区站段线路。而且,初步设计阶段将外贸公司站、明园站合并成哈密路站。所以才针对变更情况进行了补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面向社会征询意见和建议。

在初步设计阶段,乌市地铁3号线一期概算投资180.7亿元,工程自仓房沟至三工北,主要沿仓房沟路、长江路、扬子江路、友好路、长春路、三工路铺设。一期工程线路长2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8个。

这18个车站分别为:仓房沟站、十二中站、雅山路站、珠江路站、火车站、碾子沟站、邮政局站、哈密路站、友好站、八楼站、医学院站、鲤鱼山站、物流园站、加气厂站、团结小区站、粮校站、三工南站、三工北站。

另外,在仓房沟设停车场一座,在百园路设车辆段一座。

据悉,乌市地铁3号线是乌鲁木齐市南北方向的一条骨干线路,主要连接沙依巴克区和高新区(新市区),整个3号线线路全长33.6公里,共设车站26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