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高新区今年将建设完成20个小游园

2017-03-02 07:16:1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于江艳 张俊

生活在城北的乌市市民,今后放眼望去,将有更多的花草树木映入眼帘。今年高新区(新市区)预计将完成20个小游园的建设。

2 月2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了解到:今年有5个游园景观工程列入乌市2017年排名前列批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目录,这5个游园 景观工程分别是:长春路北延立交桥景观、北区中心功能区小游园、迎宾路绿道、阜新街西延景观、十三中分校游园景观工程。

“这5个游园景观工程2016年10月份就已开工建设,我们要求今年11月30日前全部建成,项目总投资1.27亿元。”高新区(新市区)园林局局长郭兆进解释。

根 据设计方案,长春路北延立交桥将建成蝶心桥景观,这里是城市快速公路进入高新区(新市区)的门户位置,设计成以绿植为主的绿化肌理景观;十三中分校游园景 观工程,以实现健身、休闲、文化展示功能为主题,种植绿植、观赏花卉、观赏经济林等,同时还将配备健身及休闲娱乐设施。

北区中心功能区小游园以商业为主,将种植广场类绿植,强调文化展示功能,会种植一些名贵类树木,同时配以小品雕塑。

迎 宾路绿道是一条线形绿化道,道路长1.5公里,两侧宽3公里,这里将打造城市慢生活系统,满足周边居民漫步需求。届时映入眼帘的将是一条错落有致、五彩缤 纷的景观道。根据规划,这里将种植杨树、榆树、大叶白蜡、红皮云杉、红叶海棠、高接金叶榆、紫穗槐、低接金叶榆、地被菊等。

阜 新街西延绿化将打造成环保低碳概念的绿化景观道,因地制宜打造成水系景观游园。值得一提的是,在阜新街西延景观道上,将首次尝试使用太阳能消融雪设计,通 过一种特殊材料的太阳能板连接装置,自动消除景观道道路和休闲廊椅上的积雪,使整条道路冬天无积雪,雪一落地即消融。而且在这条道路上还将配置太阳能公共 座椅,座椅顶部为太阳能板,可供充电和照明使用。在此散步的市民要是手机没电了,还可以插上座椅上的插座充电。

据悉,从2011年以来,高新区(新市区)每年都有游园景观建设项目,2016年完成20个小游园建设,今年预计也将完成20个小游园建设,预计今年在这5个游园景观工程建设基础上,还将投资8亿元通过PPP吸引社会资本方式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