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房屋租赁市场迎来春季租房高峰 房租不升反降

2017-03-01 07:31:2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璇 刘志龙

随着大批务工人员返疆,乌鲁木齐市房屋租赁市场迎来春季租房高峰。一些生活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地段的两室一厅颇受欢迎,但整体租金却持续下降。

2月23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门面及58同城、赶集网等租房网站了解到,商圈附近、交通便利、面积在70至8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租赁信息最多。

根据地段和装修配置不同,整月租金在1200元至2300元之间,与2016年同期的1400元至2500元之间相比,整体租金下降200元左右,部分配套设施较差的两室一厅甚至900元就能租上。

另外,长江路、红山路、西北路、黄河路等路段已呈现出客源多、房源紧张的态势,“短租”“月付”信息较多。

乌鲁木齐小蜜蜂美业商贸有限公司房产经纪人摆永琪介绍,春季一般是租房市场高峰,其中70平方米左右、基础生活设施齐全的两室一厅较受欢迎。

在五星南路房管家门店,正准备在附近租房的秦方成说,最近租房的人挺多,没想到今年的房租比去年低。

“今年的房租降幅15%至20%不等,从去年春季开始算,已连续两年下降了。”西北路387号驼铃中介相关负责人张红说,以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 一厅为例,家电、设施基本齐全的前提下,往年租金在1600元以上,去年的租金1400元左右,今年降到了1200元左右。

在乌鲁木齐市从事多年房产经纪的马小强说,从2016年开始,房租一直保持在低价位区间,除了受租房设施对房价的影响外,今年市场上呈现出来的房源整体条件比往年略差,也是拉低房租的一个因素。

据新疆铁路部门数据显示,2月25日至3月1日将迎来节后较大返程客流高峰。未来一周,乌鲁木齐市房屋租赁市场可能会迎来更多租房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