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队”资金进退路线图曝光 房地产等行业受宠

2017-02-28 17:15: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证券日报

作为A股市场的长期资金,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等“国家队”的持仓情况历来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2016年年报陆续披露,部分“国家队”资金的投 资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

整体来看,“国家队”比较偏爱化工行业。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共有2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国家队”身影(主要为证金、汇金),其中8只个股属申万一级行业化工类,4只个股属机械设备业,3只个股属房地产业。

《证 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在上述27只个股中,“国家队”新进三只个股,分别为凤形股份、国恩股份和露笑科技,当前持股总数分别为52.44万股、 78.72万股和1014.36万股;仅有新城控股一家增持,持股数量增至1018.08万股,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报的0.70%增至1.44%;福耀玻 璃和安信信托则遭到了减持,减持数量分别为1884.65万股和1073.92万股,福耀玻璃的持股比例由全新三季报的3.89%降至2.95%,安信信 托的持股比例由5.46%降至4.51%。

据了解,“国家队”机构除了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外,还包括社保基金、梧桐树投 资两大投 资主体,以及在2015年7月份由证金公司出资2000亿元认购的5只公募基金,这5只公募基金分别为华夏新经济、易方达瑞惠、嘉实新机遇、南方消费活力和招商丰庆A。

据同花顺数据,截至2月27日,共有3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国家队基金”身影(主要为上述5只公募基金),其中8只个股属申万一级行业银行业,有3只个股分属房地产业、家用电器业和医药生物业。

据 记者梳理,在上述35只个股中,“国家队基金”新进两只个股,分别为保利地产和隆平高科,当前持股总数分别为3236.25万股和723.84万股;作为 唯 一一家获得增持的公司,国电电力的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报的0.79%增至1.19%,当前持股总数为23353.0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35只个股中,共有15只个股遭到大幅减持,其中,减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共有6只股票,农业银行遭减持数最多,为9096.46万股,伊利股份次之,为4302.67万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