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东进场高架拟建地下管廊

2017-02-28 07:28:1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乌鲁木齐市东进场高架拟建地下管廊

各路管线不再“挤一间房”

今年,乌市要启动东进场路高架工程,由于该工程量大且复杂,今年主要启动前期征收工作,以及建设4舱室地下综合管廊。

近日,东进场高架道路综合管廊工程公布了招标公告。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东进场高架道路综合管廊工程起点为安宁渠路,终点至河滩快速路,管廊全长约8.56公里,纳入管线为燃气、电力、通信、给水、热力管线,管廊设置4个舱室,总投资约15亿元。

一般由于电力排管对安全要求较高,需单独放置,管廊通常会被分为电力仓和综合仓两部分,在卫星路等路段新建的地下综合管廊也有划分成3个舱室,甚至4个舱室的。而东进场高架道路的地下管廊设置为4个舱室,也是为了使不同管线的划分更加细致。

“在乌市目前打算建设的地下管廊中,东进场高架道路综合管廊工程是排名前列个位于高架道路下方的地下管廊。因为这种较为特殊的路况环境,项目的实施难度肯定也会比普通的管廊项目更大一些。”乌市市政工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从乌市市政工程处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东进场高架道路的方案设计等工作,接下来将尽快组织招投标工作。

按照初步设计,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西起规划安宁渠路,沿线经过乌准铁路、北京北路、长春北路、东站路、吐乌大高速、米东南路、东二环等,高架主线跨越东二环落地,地面道路与城北主干道东延连通,高架线路总长12.7公里。

地下综合管廊

地下综合管廊类似地下通道,只不过通道走人,综合管廊走各类管线。

地下综合管廊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可以在管廊内直接对各类管网进行增容、管养、检修等,从而避免地面反复开挖。同时,管廊内管线很少受土层或雨水等外部原因造成的损伤,加之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大大减少了路面的窨井盖,对地面交通也十分便利,增加了行车和行人过马路的安全系数。

按照国家要求,不仅是热力、给水等管线管网要布设到地下综合管廊中,未来燃气、雨水等管线也要纳入其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