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5、6号线 预计明年开工

2017-02-28 07:16:3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宁艳

乌鲁木齐地铁5号线和6号线建设都将采用PPP模式,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按照2017年排名前列批PPP项目名录显示,今年地铁5、6号线工程先开展前期规划、可研等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地铁5号线全长约31.7公里,从米东北至锦园路,设车站27座。地铁6号线全长约32.2公里,设车站26座,其中一期工程(安宁渠-芦草沟)长约17.6公里,设车站17座。

两条地铁线建设年限均是2018年到2020年。目前,除地铁1号线外,乌鲁木齐所有的地铁建设都将采用PPP模式。

除确定采用PPP模式外,地铁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的具体建设过程中将采取BOT模式(建设-运营-移交)合作,将政府所规划的工程交由民间投资兴建并经营一段时间后,再由政府回收经营。

继续阅读

乌鲁木齐南(山)磁悬浮列车首站三屯碑

全长 41.1 公里的乌鲁木齐至南山磁悬浮项目(以下简称乌南(山)磁悬浮)首站为三屯碑站,终点站为板房沟站。

据了解,乌南(山)磁悬浮自三屯碑站引出后经仓房沟路、向南经城南经贸合作区,沿乌水公路进入南旅基地,跨越板房沟后设终点板房沟站。

线路全长41.1公里,高架线约38.1公里,地面区间约 3 公里;全线设车站10座(8座高架站和2座地面站),平均站间距4.56公里;全线设置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座,车辆段规划于城南经贸区附近,停车场规划于板房沟附近。

乌南(山)磁悬浮项目总投资预估算约125亿元,预计总工期约28个月,建设期是2018年至2020年。今年先开展前期可研相关工作。

乌昌轻轨首府设两座车站

新疆网讯(记者李宁艳)乌昌轨道交通一期工程(以下简称乌昌轻轨)乌市辖区内长6.3公里,设置两座车站,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站为首站。

据了解,乌昌轻轨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站引出后,以地下方式穿过乌奎高速后,转为高架方式沿乌昌大道行至昌吉市西外环站。

乌昌轻轨线路全长24.55公里,途经乌鲁木齐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昌吉州三个行政区域,拟建8座车站,乌鲁木齐市辖区内6.3公里,设 站2座;兵团第十二师辖区内10.55公里,设站3座;昌吉州辖区内7.7公里,设站3座;设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座,车辆段选址于兵团第十二师境内,停车 场选址于昌吉州境内。

乌昌轻轨项目总投资预估算约103.24 亿元,建设期 2018 年至 2020年。今年开展项目前期可研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