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物业服务业主的紧急维修要求应30分钟内到场

2017-02-27 07:20:3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首府小区物业服务内容升级, 新增清雪具体规定

业主的紧急维修要求应30分钟内到场

很多小区业主可能不知道,乌市大多数物业公司目前执行的物业服务标准还是十几年前的,虽说早在2013年自治区就出台了新的服务标准,但因种种原因,乌市物业服务企业并没有启动。今年,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改变。

昨 日,记者从乌市物业管理协会获悉,该协会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住宅物业服务标准〉规范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 《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全面落实2013年出台的自治区《住宅物业服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解决当前物业行业中存在的服务水平低、质量差、业 主投诉率较高、社会认可度偏低的问题,通过落实标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以适应新时期乌鲁木齐市物业服务发展的需要。

《通知》要求,即日起,凡乌市别墅区以外的普通住宅小区开始逐步统一执行《标准》,即物业服务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一、二、三、四级,并依据《标准》规范企业管理服务行为。

物 业服务企业要对照《标准》自查,包括企业资质及合同管理、各小区人员配置情况、各小区经营收费行为等。对文化素质过低、不适合从事物业服务工作的人员进行 清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人员配置,做到定编、定岗、定责。对于未在物业服务区域内醒目位置公示收费标准、计费方式、收费依据、价格举报电话,或者没有每年 至少一次在物业服务区域醒目位置公告小区共有部分收益的收支账目,对欠费业主进行催缴时存在停水、停电等违规行为,都要及时进行整改。

管 理服务方面,《通知》要求,按照《标准》对应服务等级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做好小区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管理、绿化养护服务。各小区物业管理处应 设置客户服务场所,公示物业服务企业资质、项目负责人和物业服务人员姓名、岗位和照片,在公共区域显著位置公示24小时受理报修和投诉服务电话,设置值班 人员。业主来电、来访、咨询、报修、投诉等意见和建议应有受理记录。在车辆集中停放的场地安放停车管理规定公示牌。物业服务区域内醒目位置公示企业名称、 服务项目及内容、小区对应等级的服务标准,小区管理处所属物业企业的服务质量监督电话,以及所在区(县)物业监管部门的投诉受理电话,接受广大业主监督。 每年至少一次开展业主意见征询工作,对业主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汇总分析。

记 者了解到,3月底前,乌市将完成在全市普通住宅小区《标准》的推广工作。乌市物业管理协会将按《标准》内容,统一设计4个等级服务内容公示牌,并在管理服 务的各小区进行悬挂,接受业主监督。今年第二季度起实现在全市住宅小区全面执行《标准》。同时,对物业企业执行《标准》开展专项检查,结果与物业服务企业 诚信档案挂钩,记入企业诚信记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