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一居民家顶楼漏水上个厕所都要打伞

2017-02-27 07:19:2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李雯

“外面下完雪,第二天家里就下‘小雨’”

顶楼漏水住户愁上个厕所要打伞

外面下完雪,第二天家里就下‘小雨’,上个厕所都要打伞,一下雪我就头疼。”2月23日,家住乌市一小区顶楼的杨女士苦闷不已,每逢雪后晴天,楼顶积雪融化后渗进天花板,她家几乎成了“水帘洞”。

23日下午,记者来到幸福路该家属院7楼,在杨女士家门外就听到了滴答的水声。走进室内,看到卫生间、饭厅、小卧室天花板的水泥大面积裸露,屋顶上不断有水滴下,地上摆满了十余个大大小小的水盆和桶,脱落的墙皮掉落水里,水面漂浮了一层白色粉末,木地板上湿漉漉一片。

“每隔一会儿就拖一次地,不在家的时候,我就把盆盆罐罐都拿出来接水。”杨女士说,她家有两个孩子,大女儿13岁,小儿子9岁,持续3天漏水,不仅损坏了房屋,也影响到一家人的生活。

“卫生间漏得厉害,儿子上厕所还得撑伞,不然衣服都淋湿了;饭厅也漏水,只好把饭桌挪到墙角吃饭;女儿卧室漏水没办法住,只好让她搬到别的房间,被褥、书本、床全都挪了出来。”杨女士的丈夫程先生说,看到孩子们在潮湿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心里不是滋味。

杨女士介绍,这套房子是2010年买的,前几年虽然也出现过漏水现象,但只是渗透了天花板的墙皮,并没有往下滴水。“3年前开始,只要下完雪,第二天太阳一晒,楼顶雪水融化,我家就漏水。”她说。

居民李先生是程先生对门的邻居,他的家里也出现了漏水现象。“客厅和卧室的天花板都是一条条褐色的水印,部分墙皮掉在地上,小卧室根本住不了人,只好当做储藏室,但在物品上也得铺一层防水的塑料布。”邻居说。

自2014年冬季房屋首次出现大面积漏水,杨女士便联合其他几位顶楼住户去小区物业反映情况,要求使用房屋维修基金来修缮楼顶。“先后找了几次,物业也来看过几次,物业经理换了3个人,之后一直没有下文。”她说。

随后,记者来到乌鲁木齐新安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姜经理介绍,小区共有6栋家属楼,只有杨女士所住的4号楼的房顶存在漏水情况,其中杨女士家的漏水最为严重。

姜经理告诉记者,春节前,物业收到了几位顶楼住户的反映后,就到住户家里量了墙皮脱落的尺寸,并进行了修复房顶的工程招标,但因为该栋楼有两位住户没有交维修基金,所以物业向房产部门申请的维修基金款项未获审批。

“我们计划今年8月完成房屋损毁部分的修复工作。”姜经理说,为了缓解杨女士家里的“燃眉之急”,物业将及时清理楼顶的积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