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三五”乌鲁木齐至徐州高速铁路有望贯通

2017-02-27 07:15:3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中将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作为全国铁路建设的重点,拟在“十三五”时期贯通沪昆高速铁路、乌鲁木齐至徐州高速铁路等。

“十三五”西部规划重点铁路工程开发性新线涉及新疆的包括:加快实施克拉玛依至塔城、博州支线、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等项目前期工作。

既有线路扩能改造涉及新疆的包括:乌鲁木齐经精河至伊宁、南疆铁路(阿克苏至喀什段)等铁路改造强化枢纽场站建设,推进乌鲁木齐站、成都站、西安站等扩能改造,建设乌鲁木齐铁路枢纽乌西至乌北联络线、中欧班列新疆集结中心等项目。

规划建设和田至若羌等铁路,积极推进中巴、中吉乌等铁路通道规划研究。

“十三五”西部大开发重大工程项目储备中涉及自治区及兵团的项目包括:伊宁至巴仑台铁路、乌鲁木齐至伊宁铁路、G318精河至阿拉山口高速公路、G7巴里坤至木垒高速公路、准东—武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兵团骨干电网建设等。

据悉,这些储备工程项目尚未纳入有关专项规划,不作为立项依据,但可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前提下,作为“十三五”期间相关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的优先备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