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将改造1000蒸吨燃气锅炉

2017-02-27 07:14:1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今年,乌鲁木齐计划完成1000蒸吨的锅炉烟气余热回收改造工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乌鲁木齐继续加大城市天然气输配管网、场站和调峰储备设施建设,实施燃气锅炉烟气余热回收改造1000蒸吨。

26日,记者从市供热行办了解到,今年采暖期结束后,乌鲁木齐将陆续对1000蒸吨的燃气锅炉进行改造,包括市热力总公司、广汇、华凌、和融热力等热力公司。特别是在采暖期运行初期,采用吸收式热泵技术的改造单位烟囱也能变成“小清新”,基本能达到肉眼无烟的效果。

燃气锅炉房经过烟气余热回收改造后,可将供热时产生的余热、水蒸气进行回收,在减少水蒸气排出量的同时,进一步吸收二氧化碳等碳化物,回收的余热和水还能再利用到供热当中。改造后的锅炉房既节能环保,还能提升供热效率。

烟气余热回收不仅能节约天然气,回收的水还可用来补充供热管网。如果回收水的温度足够,还能再作为热源为其他面积供热。

2016年乌鲁木齐对华凌热力公司、维泰热力公司等10家供热单位1715蒸吨的燃气锅炉进行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改造。经过初步统计,预计一个采暖期可节约天然气2382万立方米,节约标煤31678.7吨、减排二氧化碳48815吨,减排氮氧化物40.4吨。

今后,乌鲁木齐市凡具备烟气余热回收条件的供热企业将逐步进行改造,从而提升节能降耗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