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银行业发力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

2017-02-25 01:23:36 来源: 亚心网

记者从第95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新疆已经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机构体系。2016年末,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1.55万亿元,增幅11.54%,有力地推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近年来,新疆银监局引导优化“一带一路”沿线机构布局,推动新疆银行和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开业,实施机构设置“南北挂钩”等政策,引导银行业机构从北疆到南疆、城市向农村、发达地区向偏远地区设立机构。

截至2016年末,新疆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达144家,涵盖15类机构,银行经营性网点3737个;辖区8867个行政村中,已有6298个实现了基础金融覆盖,覆盖面达71.03%,较年初提升8.29个百分点,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机构体系。

“目前,辖区省级资产管理公司组建工作、两家法人财务公司组建工作以及喀什农商银行新三板挂牌工作等也在积极推进中,为新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性金融中心发力。”新疆银监局局长王俊寿说。

在推进丝绸之路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同时,新疆银监局还大力引导银行业发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截至2016年末,新疆银行业支持“五大中心”“三基地一通道”建设表内外融资2937.66亿元,较年初增长16.1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64个百分点。

与 此同时,新疆银行业还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截至去年末,南疆四地州银行业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746.97亿元,同比增长21.79%。新疆银行业对35个贫 困县的扶贫小额贷款余额达59.88亿元,比年初增长3.24%。全疆扶贫小额贷款户数由年初的0.93万户上升到年末的17.07万户,增长近18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