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实施高中免费教育 6万余学子将受惠

2017-02-24 11:03:3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沈祖啸

乌鲁木齐市实施高中免费教育

6万余学子将得实惠

乌鲁木齐市的高中生福利即将来了!作为乌鲁木齐市今年九大民生工程之一的高中阶段实现免费教育,9月秋季学期开学或将实现了。

昨日,乌市教育局局长刘剑告诉记者,实现高中免费教育、逐步实现十五年免费教育是自治区党委出台的一项教育惠民政策,在刚刚结束的乌市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今年乌市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刘剑说,目前,乌市教育系统已经着手落实这一惠民政策。由于乌市高中学校的情况比较复杂,既有乌鲁木齐市级普通高中、市级示范高中,也有自治区级示范高中,另外行政隶属上面既有兵团所属学校,也有教育厅的直属学校。还有就是生源不一,既有首府生源学生,也有地州生源学生。鉴于这些情况,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也在认真地论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力争在今年9月新学期能够保证首府高中阶段的免费教育。

“实施高中免费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可减轻百姓的教育负担,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剑表示。

“作为首府市民,我们太幸福了!”对于即将实施的高中免学费这一民生实事,赢得赞声一片。

“今年将实施高中免学费这一惠民政策,真的太暖心了。”乌鲁木齐市一中学生家长陈女士说,只要她有空,就从报纸、网络、家长群、微信等平台关注并传播这个好消息。“每学期免学费900元,一年免学费1800元。1800元钱对我们这种经济不太宽裕的普通家庭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可以减轻我们家长的负担”。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乌市有普通高中58所,在校生6万余人。目前,乌鲁木齐市高中学费收取分3个等级:原自治区重点中学按每生每学期900元收取;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和市级示范性高中按每生每学期750元收取;普通高中按每生每学期600元收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