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城区新建五大农贸市场

2017-02-23 10:35:3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于江艳

乌市城区新建五大农贸市场

经开区两个分别位于小绿谷附近、德泽园小区内

今年下半年,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小绿谷、德泽园小区、溪水苑小区附近居住的居民,买菜将更方便了,乌市今年将在这一片区建两个大型农贸市场,总面积达40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此外,乌市还将在天山区新泉街以及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建3个大型农贸市场,至此,乌市今年要建农贸市场达到5个。

昨日,记者从经开区(头屯河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在建的两个农贸市场中,一个位于小绿谷附近,市场紧挨小绿谷美食街,对面是中泰茗居小区,侧面是溪水苑小区,建筑面积有1300平方米;另一个是德泽园农贸商超,位于德泽园小区内,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附近有坤泰苑、坤怡苑、金凤尚谷等小区。

“目前这两个农贸商超主体已经建成,正等着装修,预计今年下半年开业。”经开区(头屯河区)商务局内贸科负责人贾军利说。

与传统农贸市场有所区别的是,这两家农贸市场将采取电商化经营智慧运作,也就是说消费者在家里就可以下单买菜,菜直接送到家门口,而且农贸商超全场覆盖WiFi。

由于经开区(头屯河区)多数小区为新开发房产,周边没有菜市场,这两大农贸市场营业后,将方便周边一二十个小区居民,辐射人口数万人。

事实上,目前除经开区(头屯河区)在建农贸市场外,天山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沙依巴克区都有新建农贸市场计划。

记者从天山区商务局了解到,2015年开始投资建设的新泉街蔬菜副食品市场目前主体已经建成,待内部装修和招商完成后就可营业。

昨日,记者在新泉路看到,新泉街蔬菜副食品市场位于金和绿色家园门口马路对面,仍在围蔽施工中,市场主体建筑为白色,共三层,顶楼外侧还有一个立体菜篮子造型(如上图)。

“这个市场里面的地坪还没打,内部也没装修,等装修完,再招商经营,估计较快也得夏天了吧。”在金和绿色家园小区内经营蔬菜水果的商户刘娟说。

目前该片区位于碱泉三街有一家利民农贸市场,但由于周边居民小区多,仍然不能满足需求。而新泉街蔬菜副食品市场开业后,不仅会惠及金和绿色家园小区老百姓,包括周边的诚盛花园、天府花园、鲁班花园、向阳小区居民买菜都很方便。

记者还从水磨沟区和高新区(新市区)了解到,这两个区也计划新建农贸市场,其中水磨沟区的农贸市场已经建成,高新区(新市区)的已经选址,正在立项。此外,沙依巴克区也有新建农贸市场计划,但新建农贸市场需纳入老城区改造总体方案,目前总体改造方案还未出来,因此具体地址还未确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