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乌鲁木齐市房价环比下降0.3%

2017-02-23 10:32:1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乌鲁木齐市1月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下降0.3%,未能延续2016年年末出现的房价上涨势头。

数据显示:1月份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二手住宅价格1月份环比上涨了0.6%,同比下跌了2.7%。

2016年11月、12月,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分别出现了持平和上涨0.3%的良好势头,与之对应的房产销售情况也是供销两旺,出现了一波年末销售高峰,尤其是12月份,单月卖出9463套房,居全年之首。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今年1月份环比上涨0.6%,给乌鲁木齐楼市带来了一丝惊喜,因为这是过去12个月以来,乌鲁木齐市二手住宅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上涨。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乌鲁木齐市房产销售可用“冰冷”来形容,当月新建商品住宅签约仅1058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45%,这也是近年来乌鲁木齐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最少的一次。分析其中原因,一是历年来1、2月份都是全年房产销售“淡季”。二是受元旦和农历春节等节假日影响。三是去年12月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突破9000套,释放了大量购房需求,因此,在冲高之后,乌鲁木齐楼市已步入需求放量后的缓冲期。四是新的一年优惠政策尚未出台,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乌鲁木齐虽然是二线城市,但面临的却是大部分三线城市‘去库存’繁重的压力,这和大部分内地二线城市还不同。从去年10月份开始,国家对一、二线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严格限购调控,而乌鲁木齐房价已持续两年多低迷,一直通过宽松的政策化解库存。未来,乌鲁木齐所面临的问题仍是去库存,房价短期可能会有起伏波动,但总体不具备稳定上涨的条件。”新疆海通房产销售经理张乐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房当中,库存压力较大的是非住宅,包括门面、写字楼等,总共有17万套、1700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长达19.7个月。而新建商品住宅经过去年一年的销售,从总体库存量看,只比2015年有些许下降。去库存,仍然是今年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方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