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新客站广场将设智能语音机器人

2017-02-23 07:26:3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想象一下,不久的将来,当你进入新客站南、北广场时,一个智能的语音机器人在分析你的体貌特征、基本信息等数据后,将走上前与你交谈,并为你提供指引服务,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2月22日,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新疆讯飞丝路声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人工智能、智能语音等共同打造高铁片区智慧城区,并有望实现开头描写的场景。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说,科大讯飞将通过多元化合作方式将人工智能技术、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以及具有语音特色的智能化、集成化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运用到乌鲁 木齐高铁片区的建设当中,合力将高铁片区打造成为智慧化的交通枢纽及对外展示窗口,目的是将在各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9趟北疆之星列车推出微信订外卖

乘坐火车出行,不仅可以吃到列车上提供的饭菜、食品,还能点外卖,让人把美食送到火车上,这样的待遇,目前乘坐乌鲁木齐至伊宁、克拉玛依间的北疆之星城际列车的旅客便可享受到。

记者2月21日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至伊宁、克拉玛依之间开行的北疆之星城际列车开通了微信订餐服务,共有9趟列车(详见右表)。旅客若要订餐,可关注“新铁客运餐饮”微信号,点击“我要点餐”便可。

记者通过微信点击“我要点餐”后,显示有“奎屯餐厅”、“乌鲁木齐”、“库尔勒餐厅”、“阿克苏餐厅”和“喀什餐厅”,但目前提供服务的只有“奎屯餐厅”, 点击“奎屯餐厅”后,有奎屯德克士和一家农家小院餐馆可供选择,提供的餐品包括米饭套餐、抓饭、面食、汉堡套餐、鸡腿饭套餐,价格在15元至40元不等。

据介绍,旅客选好品种及份数后,填写详细车次、车厢号、座位号、姓名等信息,再通过微信支付就可完成订餐。等列车到达奎屯站后,配送人员会把饭菜送到车厢。

据了解,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车站,也将陆续推出微信订餐服务。

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T9581次);乌鲁木齐至伊宁(Z6519次);伊宁至乌鲁木齐(T9510次);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T9585次);克拉

玛依至乌鲁木齐(T9582次);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T9586次);乌鲁木齐至伊宁(T9509次);伊宁至乌鲁木齐(Z6520次);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T9583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