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污水扰民 不只大街上臭家里也臭了

2017-02-22 07:23:2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几年来,住在青年路兵团医院分院一带的居民饱受附近污水臭气的熏扰,而就在近期,及踝深的污水又倒灌进了青年路799号紫薇花园小区居民楼地下室。这下不止大街臭,家里也开始臭了。

几天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一直在忙于疏通管道、排放污水。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时,地下室里的污水已经退去,但臭气仍弥漫在小区单元楼里。该小区物业负 责人宋廷才告诉记者:“管线根本问题没解决,眼下也就是治治标,相同的情景以后恐怕还会重演。”小区所有地下室遭淹。

宋廷才告诉记者,1月28日,即大年初一,他们发现小区内6栋楼所有地下室全部被淹。经多日排查,确定是位于旁边空地的小区下水主管道堵塞,而临近的正苑小区二期和兵团汽贸小区也共用此管道。污水无法排出,便倒灌进了紫薇花园小区。

大半个月的时间里,小区一直浸在臭水和臭气中。

2月14日,记者来到紫薇花园小区5号楼,一进单元门就闻到一股很浓的臭味。住户戴女士带记者来到她家的地下室,此时污水深至脚踝,颜色污黄,地下室里的箱子、鞋子、衣服等杂物都被浸泡着。

“小区的排污管道堵住了,污水灌进地下室,这样的事已不是排名前列次了。”戴女士说。

事实上,污水淹小区只是“臭气熏街”一事的升级。近年来,途经青年路兵团医院分院附近的路人,总是抱怨“臭”。媒体也曾对此进行过报道,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宋廷才带记者来到紫薇花园小区向东约100多米的空地――原新疆天山汽车厂的厂地,紫薇花园小区下水主管道就经过此处。

宋廷才介绍,2012年11月,原新疆天山汽车厂拆除厂房后,他发现小区下水主管道在这里被断开,污水无法顺管线流走,就慢慢从地面顺着地势冲出了一条“地上河”,周围居民因此常年被臭气袭扰。

记者在现场看到,黑色污水和沉淀物从断开的管道口不停流出,恶臭扑鼻。而在管道口旁边的垃圾堆上还堆放着很多黑色污物,以及至少三整袋已经固化的水泥。

宋廷才指着水泥说,这是2月10日青年路东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物业和住户,租用挖掘机从管道口挖出来的。疏通只治标不治本

据了解,原新疆天山汽车厂的场地2012年被广汇集团购买,平常有工作人员看管。宋延才说:“这一次从管道口挖出的三袋水泥,明显可以看出是有人故意从管道口里塞进去的。”

对此,新疆广汇(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李军告诉记者,事发地附近没有摄像头,不知是何人所为。

据了解,2月14日,在青年路东社区协调帮助下,李军带领工作人员对紫薇花园小区排污主管线进行了疏通,小区地下室积水慢慢退去。

“虽然这次溢水问题解决了,但近几年来,小区频现排水问题,光疏通也是治标不治本。”紫薇花园小区居民说,因为破损管线现在在广汇集团的工地内,他们希望广汇方面能尽早把管线恢复。

对于紫薇花园小区全体业主的这一诉求,李军说,他们会尽快调动人力、物力就管道改造进行施工,彻底解决此路段污水排放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