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里的楼梯与电梯

2017-02-22 07:25:0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我所住的地方,是一个小区的高层建筑,五栋三十多层的楼宇立在那里,像如来佛祖的五根手指。因为是高层,所以每一栋楼都有两部电梯。每天回家,上楼下楼的 人络绎不绝。“叮咚”一声,电梯门开,一步跨入,按下自己所住楼层的数字按键。最多半分钟,“叮咚”一声,电梯门开,眼前已是自己所住的楼层。

电梯后面,其实还有两座步行楼梯,但极少有人走楼梯,哪怕住在二楼。渐渐的,大家几乎都忘记了楼梯的存在。直到有一天中午,小区有一住户家里着了火,滚滚浓 烟从窗户里涌了出来。小区的物业人员排名前列时间断了电,然后拉响了小区里的警报。楼上的住户们一听到警报声纷纷离开家,本能地跑向电梯,到了电梯门口才想 起,失火是不能乘坐电梯的,大家这时才记起那被遗忘许久的步行楼梯。

消防车到来之前,这栋楼里的居民已全撤出来了。大家这才纷纷赞叹这座楼梯修得好,既宽敞,又平缓,平时不打眼,关键时刻能够起到关键作用。

其实,我们生活中,像安全步梯这样不打眼的物和人很多。

小区里曾经有个老电工,兼职在小区守夜,每个月一千多元工资,白天的工作就是维修一下小区楼道里的自动照明电灯。其实我一直都没觉得自动照明电灯坏过,或者 根本没感觉到它们的存在,反正不管白天晚上回家,眼前总是一片光明。上个月,有几次下晚班回家,我发现楼梯里黑漆漆的,遇上的邻居也和我一样,拿着手机照 路,像古人夜行提着灯笼一样。我从邻居口中得知,老电工病了,请了十天假,小区里的物业人员都是年轻人,根本不会换开关,好几层楼都出现了这种情况。这 时,我才努力地回想老电工的模样。

当我们坐着平稳舒适的电梯,享受高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之时,千万不要忘记了,在生活中,还有许多像楼梯一样默默无闻奉献着的人和物,他们虽然没有耀眼的光芒,没有华丽的表象,但他们一样值得我们尊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