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投资1300亿改造老城区

2017-02-21 10:43:19 来源: 亚心网

乌市投资1300亿改造老城区

今年11个片区“变脸”提升改造将避免大拆大建

乌鲁木齐市将投资1300亿元,用3年时间完成对老城区的新一轮改造,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为全疆最宜居城市。20日,记者从乌市建委了解到,目前相关改造方案已基本确定,将于4月全面启动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

记者了解到,天山区作为老城区改造提升的重点区域,今年启动的首要片区是二道桥片区,现已制定了规划,将适时向社会公布。此外,目前还有沙区环雅玛里克山等总共11个片区被列入今年老城区改造提升的范围。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乌市计划投资315.5亿元开展老城区改造提升建设。

据悉,新一轮老城区改造工程包括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环境景观提升改造、交通改善等项目,将在乌市天山区、沙区等6个区、17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对片区、节点、道路等进行综合性改造。

根 据规划,接下来3年内,首府将大力推进以天山区、沙区为重点的全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从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改造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加快棚户区及城中村改 造、完善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功能、以特色街区打造为重点的改造提升环境景观、增加居民休憩空间等几个方面,全面推进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让城市 人口得到疏解,城市布局更加优化。

在此次城市环境提升改造过程中,将避免大拆大建,把改造与城市人文内涵结合,将高楼大厦与旧城肌理结合,通过“穿衣戴帽”方式,使乌鲁木齐的城市特色得到改善和彰显。

同时,为了做好新一轮老城区改造工作,2016年年底,乌市就已经为老城区改造提升做了调研和前期准备,部分县区已经启动了征收工作。为此,首府特别在城北先行规划了4个新片区,充分考虑各族群众生活便利,进行了此番征迁相关安置工作的规划设计。

在相关征收工作中,乌市还制定了详细安置补偿政策以确保群众利益。除采用货币和异地安置的方式外,还选择一部分存量商品房进行安置,这也将促进房地产“去库存”,以形成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