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

2017-02-21 10:36:32 来源: 亚心网

我区审议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

八大重点任务建设创新改革“试验田”

20日,自治区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会议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进行了任务分解。

《丝 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于2月8日经自治区党委审议并原则通过,按照该方案,建设新疆创新试验区,旨在特定空间范围内设立以科技创新为 核心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田”,探索适合于新疆自然、社会、经济、历史和文化特点的创新道路、创新模式和创新机制。试验区通过“点”上的突破,孵化聚集新 产业、新业态和新动力,示范带动新疆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力争成为支撑新疆未来发展方向的高地以及推动新疆形成核心竞争力和长远竞争力的高地。其战略定位 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引领示范区、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兴产业集聚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记 者了解到,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采取“一区多园”的空间布局模式。2016-2020年,优先建设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和经开区(头屯河区),昌吉高新 区和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及石河子高新区五个片区。重点开展开拓产业升级新空间、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建设“人才特区”、建设科技金融平台、打造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设高效服务型政府八大重点任务。

预 计到2020年,新疆创新试验区在体制机制、创新创业环境、重点产业和品牌培育、科技金融体系、高端人才吸引等方面的改革实践将取得重大突破。新疆创新试 验区将成为对中亚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具有一定带动作用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支撑引领新疆整体创新水平进入全国创新型省区行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