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租房诈骗出现新手段

2017-02-21 07:15:3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市民王先生原本想将房子租出去贴补家用,不承想居然“引来”骗子陈某上门,陈某租下房屋后,电话订购了一款价值1.44万元的相机,送货员上门后,他以下楼取款为由,带着相机溜之大吉,留下对方在“家中”。

2月20日,记者从沙区人民法院获悉,经过法院审理,判决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陈某诈骗犯罪所得款项,退赔被害公司。

陈某没有正当职业,想凭借自己的“聪明”发财。2016年6月20日,陈某给自己起了个假名字,来到沙依巴克区一个老旧小区打听是否有房子出租,住户王先生正巧有套小户型,见有人上门租房,赶紧带着对方去看了房子,陈某也没嫌弃房子破旧。

王先生提出一个月500元房租,陈某欣然答应,并当即付了一个月的房租。

次 日,陈某给首府一家商贸公司打电话订购了一台尼康牌照相机,并要求送货上门。该公司职员于是按照要求将货送到陈某“家”。陈某收到相机后,谎称“家”中没 有这么多现金,他要到楼下取钱,让该职员在“家”里等他。随后,他带着相机离开,该职员等了半晌见对方没回来,打电话也无法接通,这才发觉不对劲,赶紧向 公司反映并报警。后经鉴定,被骗相机价值1.44万元。

同年7月6日,警方在开往兰州的一趟列车上将网上追逃的陈某抓获。陈某落网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近日,沙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审理后认为,陈某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