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老城区居民:期望居住环境更好

2017-02-20 10:48:3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宋建华

“我们祖辈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老城区改造不仅能改善我家的居住条件,还能让这里的路修得更宽、绿化设施更好,能让更多人受益,我特别期望这个大变化。”2月19日,家住天山区二道桥片区利民巷的居民玛依拉·托乎提说。

跟玛依拉·托乎提一样,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工程涉及的居民们表示,支持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希望尽快实施老城区改造,让大家生活得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

支持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

在老城区改造工作中,天山区紧紧围绕凝聚民心、改善民生目标,深入发动群众、宣传群众,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爱国宗教人士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深入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和舆论引导,及时公示规划方案,征求群众意见,畅通诉求渠道,让各族群众成为参与者、推动者,真正把这一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2月19日一早,38岁的玛依拉·托乎提就开始打扫位于利民巷的院子,虽然明天就要搬离了,但是她还是坚持将院子打扫干净。

玛依拉·托乎提说,前不久,听说市委市政府要实施老城区改造,而且列为“一号工程”,最早启动的就是他们这个片区,当时她特别高兴,并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家人。

玛依拉·托乎提家的房屋是砖混结构的自建房,住了20多口人,没有上下水,冬天用煤取暖,“连上个厕所都麻烦。”玛依拉·托乎提说。

该片区征收工作启动时,玛依拉·托乎提全家开了个会,全家一致支持老城区改造。

“改造完后,我们都能住上舒适漂亮的楼房,听说这里还要修道路、建公园,改造工程能让更多人受益,这是好事。”玛依拉·托乎提说。

对老城区改造信心十足

这次结合老城区改造提升,天山区还将深入发掘城区历史底蕴、文化元素和地域特色,促进文化与街区建设、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着力培育打造具有鲜明天山区特色的文化标识和产业品牌。

40岁的卡兹亚·阿不来孜一家在利民巷居住了50多年,他在利民巷有四个商铺,他是排名前列个响应片区改造的商户。

卡兹亚·阿不来孜说,他的四个商铺每年租金也不少,但听说这里要改造了,他还是很高兴,“这里环境卫生不好,秩序也不好,商铺生意一般。等改造完了,这些问题都能解决。”

卡兹亚·阿不来孜打算在附近重新购买一个商铺,“旁边有大巴扎,还有二道桥市场,到时候这里变漂亮了,国内外游客也多,我的生意会更好。”卡兹亚·阿不来孜说。

今年42岁的莫合塔尔·吾斯曼在利民巷有十间房屋,除了三间家人居住外,剩余全部出租,他也在这两日里跟征收工作人员签订了相关协议,准备搬离。

莫合塔尔·吾斯曼说,他有三个孩子,住在这里,噪音比较大,孩子放学后没有玩的地方,影响孩子成长,“改造后,我还要住在这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