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今年试点小区单位停车场开放

2017-02-20 07:17:51 来源: 亚心网

首府的车越来越多,车位越来越紧张,怎么办?小区对外错峰停车、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停车场将缓解停车难问题。

在两会上,乌市人大代表、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峻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乌鲁木齐将试点小区对外错峰停车和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停车场。

“白天上班时间,小区停车场多数空置,对外错峰停车可以方便周边办事群众。”张峻祥说,另外,机关事业单位及公益、公用企事业单位停车位在足够保障与办理业务有关车辆在办理业务合理时间内免费停放的前提下,可对外开放停车场,向其他停放车辆实行计时累加收费。

在设法开放更多停车位的同时,乌市还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
对此,乌市人大代表、新疆瑞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维表示,只有政府与社会民间资本对接,加快

乌鲁木齐市停车场建设及管理,才能科学应对乌鲁木齐市城市发展以及与日俱增的车辆保有负荷。

作 为上一届乌市政协委员,江维就曾提出,停车场建设可尝试PPP模式,在乌鲁木齐市商业、娱乐繁华商区推进立体停车库的建设。同时,政府可加大对停车场投资 建设的扶持力度,有关部门也能在停车场经营中给予政策上的优惠和倾斜。尝试成功后,可作为PPP模式样本在全疆复制推广。
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会 此次也提出建议:充分利用小区原有停车位开发地面立体停车位,加强小区周边停车位的开发建设,发展停车经济;优化车位使用效率,引入第三方管理,通过互联 网技术实现车位共享,让空余私家车车位有偿使用,优化车位使用率。同时,建立覆盖全市的停车管理信息系统,把小区物业管理的车位、社会停车场和道路两侧的 停车位全部纳入系统,实现私家车位高效共享。

今年1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网站向社会征求意见的新版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显示: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停车设施的建设,充分发挥价格调控作用,也促进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地积极向社会开放。

此次乌市人代会审查的计划草案报告中也明确:今年,将继续完善乌市物业服务、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