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规划建设城市慢行系统

2017-02-20 07:13:57 来源: 亚心网

喜欢健步走、爱骑自行车的乌鲁木齐市民,今年有望在光明路、红山公园、中山路一带享受到更舒适的走路、骑车环境。

计划草案报告中指出:规划建设城市慢行系统,发展定制公交等新型服务业态,试点公交半小时优惠换乘。

乌市人大代表、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峻祥说,目前,乌市正在着手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让自行车道和林荫步行道回归城区。

“去 年,城市慢行系统已做了规划设计,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始实施。”张峻祥说,城市慢行系统主要就是在中心城区建立人行通道和慢行通道,把步行、自行车、公交车 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有效解决快慢交通冲突、慢行主体行路难等问题,引导市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的出行方式。

针对自行车道的建设,规划设计院已设计相关方案,今年将开始实施,重点在光明路片区、红山公园景区附近、中山路附近。

随着城市节奏的加快,慢行系统将让城市更为优雅,这也是一种简单、环保、方便的低碳出行方式。

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已经推行城市慢行系统,结合城市道路建设,完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加快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新建道路同步建设慢行系统,在中心城区建立步行示范区,一些主干道也为慢行者“让空间”,比如有城市规定非机动车道宽度不少于2.5米,从而保障非机动车道的路权。

对此,家住扬子江路的市民李华欣喜地表示,慢行系统的建设,将改变以往部分路段人行道和自行车道较狭窄甚至缺失,导致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的现象。

除了城市慢行系统,乌市还将在今年试点公交车半小时优惠换乘,并建设5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作为倡导公交优先、改善城市交通的一种有效手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