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乌鲁木齐市物价涨幅 控制在3.5%左右

2017-02-20 11:00:2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今年,乌鲁木齐市民的“菜篮子”价格将基本维持稳定。计划草案报告中指出:今年,乌市将加强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测力度,强化市场价格监管职能,将乌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5%左右。

乌市人大代表、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峻祥说,今年,乌市发改部门将加强价格调控,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强化价格服务职能,全力保持价格总水平稳定,为推进首府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首先,加大“菜篮子”工程建设力度,用好价格调节基金,提高乌市粮、肉、菜的储备数量;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加强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测力度,强化市场价格监管职能,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5%左右。

其次,深化重点价格改革。稳步推进天然气、水、电、停车收费等领域价格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文化、养老等公益服务领域价格,继续完善物业服务、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科学建立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制度。

再次,强化价格服务职能。加强涉企收费管理,依法开展成本监审工作。进一步提升价格认定服务质量,为司法和行政执法机构做好价格服务。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同时,强化价格监督检查,对涉及广大群众生活的民生商品、重点行业开展价格监管和专项整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