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立7项议案

2017-02-20 10:53:1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夏莉涓

       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立7项议案

涉及老城区改造、生态绿化、全域旅游等方面

2月17日,经过认真审查,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立了7项(9件)议案,从老城区改造到生态绿化,再到全域旅游等,代表们建言献策,致力于首府民生改善、经济发展。

据了解,截至2月16日18时,大会共收到代表们提交的议案48件,其中经济发展类12件,占提交议案总数的25%;环境保护类12件,占25%;城建城管类9件,占18.8%;社会保障类6件,占12.5%;科教文卫类5件,占10.5%;农林水牧类2件,占4.1%;内务司法类2件,占4.1%。

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乌鲁木齐市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规定》,对代表们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最终确定了7项(9件)议案,这些议案将由大会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转交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

据了解,目前议案审查委员会已收到代表对全市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68件,连同议案改作建议、批评、意见的39件,共计107件,会后将由市人大常委会转交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立的7项议案

规划设立食品安全生产加工园

严鲜彩等代表建议,规划建设食品生产加工园区,通过积极的政策引导,帮扶小微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加工坊入驻园区,并采取引导帮扶、教育培训等方式,支持和鼓励食品小作坊改善生产条件,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建议通过小微企业进行标准化生产,实现食品生产者职业化及整个行业产业化。

对水磨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和生态廊道改造

张业腾等12名代表联名提出对水磨河流域整体进行综合治理,对水磨河河道防洪工程、水污染治理及两岸水景观建设进行统一规划、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并对米东区上游现有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宋斌等10名代表也联名建议,利用水磨河源头优势,建设水磨河周边旅游文化服务基地,并在河道沿岸建设休闲广场、生态园路、景观照明、园林小品等设施供市民休闲娱乐。

推进雅玛里克山生态绿化

斯地克·牙生等代表建议,推进雅山生态绿化,对雅山的功能从乌市城市生态建设大环境的角度明确定位,进一步完善雅山总体规划,并牵头成立雅山生态绿化领导指挥部,协调各部门,共同参与雅山生态绿化。

提升中水利用水平

王新等代表联名建议提升乌市中水利用水平,统一规划,加快管网配套建设和中水的产业化发展,完善水价形成机制,激励再生水利用,优先发展工业用再生水。曾凡付等代表也建议,用生活污水提升处理建设城市湿地等大景观并分期实施。

米东区打造全域旅游

冶永福等代表共同建议推进米东区全域旅游发展,建议将米东区旅游发展纳入全市旅游产业集群发展的规划布局。同时,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着力推进原始森林度假胜地、“中国稻海”观光休闲、沙漠生态公园三大板块的旅游开发及相关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加快老城区改造

陆万辉等代表建议加快老城区改造,建议在首府总体规划框架下,加快完成全市老城区改造提升总体规划设计及建设规划,提升市政基础设施,编制实施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塑造城市建筑特色风貌,形成独特城市景观,传承历史文化,突出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等。

加强和完善城区公厕建设管理

阿布都克力木·艾则孜等代表分析了城区公厕规划建设管理的现状后认为:乌市现有公厕设施标准较低,公厕布局不合理,有的地方人流量大但公厕较少。代表们认为造成以上问题的原因主要是规划与建设脱节和厕地权属不一致。因此建议,加快公厕规划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并明确权属管理,从而提高公厕卫生标准,对公厕内破损设施及时进行维修养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