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一期工程3月动工

2017-02-20 10:49:3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宋建华

2月19日,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靳刚介绍改造前居民区情况。(记者刘志龙摄)

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一期工程3月动工

今年天山区将重点启动五大片区改造工程

今年3月,天山区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一期工程将开工,涉及利民巷、饮河巷、龙泉街北巷周边区域560余户居民商户,目前涉及的房屋征收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该工程将成为天山区老城区改造的样板工程。

2月19日一早,在二道桥片区利民巷,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政策宣传和住户搬离工作。利民巷两侧,大部分房屋均是砖木和土木结构房屋,房屋内居民大部分已搬离。

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靳刚说,一期工程包括利民巷、饮河巷、龙泉街北巷两侧所有区域,涉及商户和居民560余户,天山区区委按照市委的要求,提前行动,目前排名前列阶段的摸底、测绘、政策宣传工作基本结束。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每家每户具体协商征收、签订协议的第二阶段任务,在3月中旬之前将完成所有住宅户签协议及搬离工作,为开工打好基础。”靳刚说。

一期工程开工后,天山区将迅速启动二期老旧城区改造工作,该区域涉及双庆巷和福寿巷两侧1300余户居民商户,将在年内完成改造任务。

靳刚介绍,一、二期老城区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彻底打通二道桥商圈的道路交通阻点,完善道路、公共服务设施、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改善片区的环境,同时还将按照“全疆旅游名片”的地位进行总体规划,打造特色街区,真正提升整个二道桥片区整体品质与发展活力。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方磊介绍,在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工作的同时,天山区还同步启动了东大梁、大湾、十七户、明华街等片区同步改造提升。目前,这些片区已全面启动老城区改造前期工作。

目前,根据国家、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相关法律法规,天山区区委区政府已制定老城改造征收办法,并抽调了区委区政府、管委会及社区精干力量负责相关工作,保障居民较大权益。

据了解,按照天山区区委提出的老城区改造“一年开工、两年见效、三年完善目标”,力争通过三年集中攻坚,推动城区功能和环境有大起色、大变化,全力打造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魅力中心城区,在全市形成示范引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