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将增一家国家5A级景区

2017-02-20 07:22:1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阿勒泰地区的喀纳斯湖魅力无限,可还有个美丽的白沙湖,您听过吗?

2月17日,记者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网上公示名单中看到,新获评的20家5A级景区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白沙湖景区在列,这将是新疆第12家国家5A级景区。

去年11月,新疆特克斯喀拉峻景区、和静巴音布鲁克景区双双晋级为5A级景区,新疆国家5A级景区达到11家,与四川并列西部排名前列。本批公示名单中,西部地区有6个景区入选,新疆四川各增加一家,因此,新疆5A级景区数量继续与四川并列排名前列。

白沙湖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上的重要景区之一,景区海拔约650米,其水域面积为0.5平方公里,是一个被沙丘环绕的沙漠小湖。景致构成十分独特,6月湖中莲花盛开,野鸭游其间,金秋十月红黄树叶,人称“塞北小江南”。

景区距离最近的喀纳斯机场150公里、距离北屯火车站260公里,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770公里。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实施了国家5A级景区倍增计划,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产业强区迈进。新疆国家5A级景区已从2010年底的3家增至如今的11家。

新疆将力争到2020年,建成15家国家5A级景区,进入全国排名前列梯队,向实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把新疆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把南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这个目标扎实迈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