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疆将完成造林面积200万亩

2017-02-20 07:19:39 来源: 亚心网

19日,记者从2017自治区林业工作会议上获 悉:今年我区将坚持“突出重点、优化布局、稳定规模、提升质量、拓展空间、转换方式”,稳步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完成造林面积200万亩(人工造林105万 亩,封育95万亩),森林抚育230万亩,退化防护林更新修复135万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我区林业系统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生态屏障。

自治区林业厅党委书记曹志文表示,今年,要以生态特别脆弱区、交通干道沿线、城镇周边、特色小镇、脱贫摘帽县、重要水源地为重点,继续推进“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天山北坡谷地森林植被保护与恢复、塔里木盆地周边防沙治沙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

其 中,要完成沙化土地治理450万亩以上,推进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加快沙漠公园建设,抓好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生态保护,启动实施农田林网化修复改造试点工 作;要全面完成2016年度退耕还林任务135万亩,并积极争取2017年度128万亩建设任务,巩固上一轮退耕还林成果;加强天然林保护管理,继续禁止 天然林商品性采伐,完成天保工程区7700万亩林地林木管护,切实提高管护成效。

此 外,在推进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方面,今年我区将按照国家湿地公园晋级制度,抓好省级湿地公园建设指导,开展自治区级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认证,做好国家重要湿 地申报工作,推动湿地从抢救性保护向全面保护转变,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重点抓好库鲁斯台草原生态修复以及天山、阿尔泰山河流源头湿地修复和乌伦古湖、 艾丁湖等生态脆弱区域湿地保护修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