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新建住宅去库存周期约22个月

2017-02-20 07:16:25 来源: 亚心网

经过推进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工作,去年一年乌鲁木齐市销售了51227套新建商品住宅,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如何调控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还是首要目标吗?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乌鲁木齐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了解到,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首府房地产市场的工作目标做了明确要求:着力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激活市场有效需求,减少商品库存。

“经 过去年‘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的实施,乌鲁木齐在房地产去库存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全年销售新建商品住宅51227套。但也应该看到,存量房在不断减少的同 时,新房入市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一出一进,使得总体库存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房当中,库存压力较大的是非住宅,包括门面、写字楼等 总共有17万套、1700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长达19.7个月,是目前库存量当中压力较大的一块。而新建商品住宅经过去年一年的销售,从总体库存量看, 只比2015年有些许下降,去化周期也长达22个月左右。因此,总体看,虽然经过了两年去库存工作,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仍保持在高位,这也决定 了今年去库存仍然是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方向。”列席代表姜毅说。

作 为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姜毅介绍说,乌鲁木齐市今年除了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力度外,还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规范整顿,为市民 购房营造一个公平、透明、便捷的市场环境。“房产管理部门将根据自治区住建厅和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规范,对未取得预售 证销售、虚假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和查处,对二手房中介实行实名制管理,全面推行二手房网签。同时,要求房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签订诚信公约,通过媒体 定期不定期地将违法违规企业向社会公布。”姜毅表示,房产管理部门还将加大服务力度,发布权威数据,为企业经营提供依据,同时在简化办事流程等方面也将加 大力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对房地 产市场总体调控目标仍然以“稳”字当头,从1月1日起继续执行免契税政策,继续执行差别化贷款,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姜毅表示,目前乌鲁木齐市正在对去年 去库存政策效果进行评估,再结合目前市场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新的措施,但具体政策尚未出台。不过,总体上,乌鲁木齐市仍将继续保持对房地产市场的宽松政策 环境,多举措鼓励和支持合理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2016年乌鲁木齐楼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1227套,成交面积557.8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41.31亿元。二手住宅成交48366套,成交金额突破200亿元。两者相加,实际上住宅总计成交金额达到了541.41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