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打通城市通风廊道

2017-02-20 07:15:18 来源: 亚心网

夏天在家闷热,同时打开南北两侧对向的门窗,穿堂风一吹就凉快了。乌鲁木齐市也将利用穿堂风原理,规划建设城市通风廊道,提升空气流通性,送来清爽凉风。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规划建设城市通风廊道,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城市通风廊道是以提升城市的空气流动性、缓解热岛效应和改善人体舒适度为目的,为城区引入新鲜冷湿空气而构建的通道。简单说就是让风能在城市楼宇间顺畅流 通。通风廊道以大型空旷地带连成,例如主要道路、相连的休憩用地、美化市容地带、非建筑用地、建筑线后移地带及低矮楼宇群,贯穿高楼大厦密集的城市结构, 一般沿风的方向伸展。

列席人员、乌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刘峰告诉记者,根据城市总体规划,乌市也将规划建设城市通风廊道。“我们计划分两部分,一是利用现有风道,包括乌市主 要道路、绿带、山脉、河岸水系及高层建筑的大型风道等,比如河滩路;二是将根据城市规划和功能再拓展一些新的通道,以打通城市的通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