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将试点开放企事业单位停车场

2017-02-19 08:59:4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首府将试点小区对外错峰停车和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停车场。这是昨日记者采访市人大代表张峻祥时了解到的。

张峻祥说,白天上班时间,小区停车场多数空置,对外错峰停车可以缓解停车压力,充分利用有限的停车位。另外,机关事业单位及公益、公用企事业单位停车位,在保障人员办理业务时免费停放的前提下,可对外开放停车场,向其他停放车辆实行计时累加收费。

除了想方设法开放更多停车位,乌鲁木齐还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

市人大代表江维认为,只有政府与社会民间资本对接,加快乌鲁木齐市停车场建设及管理,才能科学应对乌鲁木齐市的“停车难”。

据了解,今年1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网站向社会征求意见的新版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提出:由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并利用非公共区域内资源建设的停车场,停 车收费可以实行市场调节价;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模式建设的停车场,可以协商确定停车服务收费标准。专用停车场对本单位、住宅区在停车位能保 持正常周转的条件下,对社会公众开放,可以实行计次、包月等非计时收费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