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首提加快城市“双修”

2017-02-17 10:20:1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于江艳

抬头望得见绿,低头路面干净,让每一位市民生活在干净美丽的城市。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城市“双修”工作,推进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加快绕城生态圈防护绿带建设,构建首府绿色生态屏障。

什么是城市“双修”工作?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乌鲁木齐市委党校副校长何卫刚解释说,“双修”即“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这也是国家住建部刚刚提出来要在全国全面推进的工程。

实施城市“双修”,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需要,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也是对国外城市发展经验的充分借鉴。

国家住建部指出,在推进城市“双修”工作中,通过生态修复,改善城市环境,通过城市修补,改善城市风貌。城市规划过程中要制订并实施生态修复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积极推进采矿废弃地修复和再利用,治理污染土地,恢复自然生态。同时提出有序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历史文化遗产损毁等问题,促进建筑物、街道立面、天际线、色彩和环境更加协调、优美。

何卫刚建议,乌市“双修”工作要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出门能见绿色,路面要干

净整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