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以来楼市的大消息 哪些会影响你买房

2017-02-17 12:41: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并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下。

今年楼市以“稳”为准,很多购房者都在期望房价下降再下手。政策最能影响楼市,看看2017年又出了哪些楼市政策。

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宣传信息

"买房子送户口""买房直通名校"……这些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房地产广告,今后将被视为违规。由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2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提出,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按照规定,房地产广告中的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

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不能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不能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 

对你买房的影响:很多购房者都因为一些不实的广告宣传,比如可以读哪所学校、到某个地铁口、商场只有几分钟等容易误导的信息。规范以后,我们接触到的项目信息会更加准确,买房后悔的几率会更小。

央行变相加息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排名前列个工作日,中国人民银行上调了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而在春节放假前,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就已上调。业内普遍认为,这一动作是央行在变相加息。

对你买房的影响:目前普遍认为信贷已经进入收紧周期,关于是否会真正加息,也有很多想象。对于现在准备买房的人,是否等待政策进一步收紧,能否等得到房价下降,都是值得纠结的事情。

银行开始收紧房贷

近日,全国多地房贷政策相继收紧,广州、青岛、大连、珠海等城市首套房的利率全面或部分调整为9折,其中,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已提升至9.5折,重庆首套房贷利率由8.5折利率改为基准利率。成都多家银行审批从严,同时8.5折利率控制很严,基本是9折或更高。

对你买房的影响:目前买房贷款越来越难,房贷利率的折扣降低,其实就是增加了你每个月还钱的金额,购房压力会越来越大。

私募资管禁投成都等16个城市房地产项目

2月13日晚,中国基金业协会通过官方微信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

对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16个热点城市普通住宅地产项目、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用于支付土地出让价款或补充流动资金等行为进行了规范。

这16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天津、福州、武汉、郑州、济南、成都,基本房价上涨得快一点的热门城市都在其中。

对你买房的影响:不仅购房者,开发商的日子也不好过,资金受限。很多人会解读这个规定的实施,一方面是要给土地市场降温,另一方面仍然是进一步让楼市降温。

成都二手房资金监管政策

根据成都城乡房产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我市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2月3日起成都市房管局对成都市中心城区二手房交易资金进行监管,具体细则为通过中介机构的交易强制监督,买卖双方自行成交的交易自愿监管。

其中建行、工行、农行成为首批提供此项服务的监管银行,预示着从2月3日起,成都市中心城区二手房交易(通过中介交易的)首付款不通过监管账户是不能过户的。

对你买房的影响:目前的限购政策、很多项目没有房源在售、房价过贵,让一部分购房者转而投向二手房市场。但是二手房交易手续复杂,且中介总会收取一大笔费用。目前通过中介交易,首付款必须通过监管账户,才能实现过户,也让交易更加透明规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