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去年已网签商品房抓紧申报退税

2017-02-16 17:15:5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为了尽早享受契税补贴政策,不少市民春节大假刚结束就赶着缴纳契税。

2月14日11时20分,记者在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办事服务大厅看到,契税缴纳窗口十几个市民正在排队领号,大厅休息区则坐满了前来办理房产相关手续的市民。市民张峰说:“去年年底来办人太多,这几天人还可以,早点来排队,交完契税抓紧申报退税,等月底人又多了。”

据了解,根据2016年乌鲁木齐房产契税财政补贴说明规定,目前退税正在进行中,对于退税的一些疑问,记者也采访了相关部门。

申报退税时限

购房者询问:2016年买了房子,已经缴纳了契税,什么时候申报退税?

米东区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回复: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前,已购买住宅并已办理网签的市民,自2016年8月1日起开始申报退税,新房住宅申报期2017年6月30日截止,请购房者尽快缴纳契税后,办理退税申报。

在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购买二手住房的纳税人,需要在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契税缴纳,才能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进行契税财政申领,这个需要特别注意。

申报所需要的材料

(一)新建商品房

1、契税补贴申请表;

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商品房网签合同;

4、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5、申请人本人雪莲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

6、雪莲银行卡存取款回单。

(二)二手房

1、契税补贴申请表;

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房屋权属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5、申请人本人雪莲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

6、雪莲银行卡存取款回单。

(如委托代办需上述材料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契税补贴的地点

购房者可以前去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三个办证大厅的契税财政补贴受理窗口办理退税申报。

1、水磨沟区办证大厅(西虹东路399号房产管理局二楼),受理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和水磨沟区区域的房屋契税财政补贴业务;咨询电话:4653521

2、高新区(新市区)办证大厅(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受理高新区(新市区)和经开区(头屯河区)区域的房屋契税财政补贴业务;咨询电话:6539118

3、米东区办证大厅(米东区政府斜对面的联合办公大楼),受理米东区区域的房屋契税财政补贴业务。咨询电话:3341540

受理窗口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10:30-18:00(中午不休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