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建42所农村双语幼儿园

2017-02-16 10:43:1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丽娜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投资3.44亿元建设42所农村双语幼儿园,全市学前免费教育方案正在制定中。2月15日,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则孜·吉力利告诉记者。

艾则孜·吉力利介绍,此项工作已列入今年我市改善民生百件实事和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新建的幼儿园将实现增加班级270个,能满足8040名幼儿入园,届时全市将有1.33万名4到6岁农村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截至目前,38个幼儿园已完成立项,力争在3月底开工建设。

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是自治区党委在去年确定的九大惠民工程中教育惠民的“1”号工程。

过去的一年,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各区(县)采取老园扩班、启用闲置校舍和农村基层阵地、建立社区管理幼儿园等方式,实现幼儿园(应急办园点)99个,新增入园幼儿3870名,实现了农村双语幼儿园应急场所全覆盖、4~6岁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农村实现了学前三年双语免费教育,艾则孜·吉力利说,目前正在制定方案,逐步实现全市学前免费教育。

此外,在教育惠民工作中,我市还将实施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免费政策,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启动市职业教育城(园区)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特色化建设、订单式培养,继续推进双语教育,完善特殊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