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将建50公里公交专用道

2017-02-16 10:41:5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乌鲁木齐将建设5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

公交专用道和BRT专用道有什么不同?都在哪里设置?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公交专用道是有针对性地对常规公交提供一种专用路权,保证群众出行需求。今年计划在苏州街、河南路-红光山路-七道湾东街、天津路等道路建设公交专用道。

国内许多城市都将公交车专用道作为政府部门倡导公交优先、改善城市交通的一种有效手段。但目前,首府阿勒泰路、西北路、长江路、光明路等处的“公交车专用道”有被挤占的现象。

和以前公交专用道建设不同,此次建设公交专用道不是单纯的划线挂标志牌,会进一步加强管理、配置相应的监控设施及处罚措施。公交专用道与快速公交和轨道交通互为补充,公交专用道建设时会充分考虑未来轨道交通走向、BRT线路走向,不会造成线路重合资源浪费。

根据乌鲁木齐《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的公交专用道要达到160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