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今年将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2017-02-16 10:20:3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教育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每年两会的工作重点之一,乌市教育资源北扩、新建学校、普惠性幼儿园的增加都让市民们感受到了实惠。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乌市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义务教育在执行农牧区“两免一补”和城市免学杂费政策基础上,实施教科书免费政策,目前乌市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全力推进此项教育惠民工程。

据了解,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在全区逐步实施15年免费教育并下发了通知,明确了具体实施步骤。乌鲁木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也提出推进教育惠民,逐步实施15年免费教育。

乌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则孜·吉力利介绍说,按照自治区政策,今年春季学期起,免除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学杂费,并免费提供教科书。

目前的高中阶段教育中,中等职业教育已实现免学费,对一、二年级农牧区学生、城市贫困家庭和涉农专业学生按现行年生均2000元的标准提供助学金。“乌市普通高中免费教育我们正在制定相关政策,按照自治区要求的时间表稳步实施。”艾则孜·吉力利说。

艾则孜·吉力利表示,2017年,乌市将大力推进教育惠民工程,巩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成果,依法增加教育投入,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的支持,结合老城区改造提升和新建居住小区,规划布局,建设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充分满足所有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

同时,还要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作用,通过教育联盟“名校办分校”、“名校托管弱校”等方式,有效整合区域范围内优质教育资源,缩短新建和薄弱学校的成长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高位均衡发展。

今年,乌市将继续实施教育资源北扩工程,继续支持普通高中建设,扩大优质高中办学规模,积极推进市排名前列中学经济开发区(头屯河区)校区投入使用,市第20中学、第23中学新校区选址筹建。适应高考制度改革和教学改革需要,认真研究落实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工作,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

此外,还将落实精准资助和“差异化”资助要求,严格落实“两免一补”、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中职免学费、学生饮用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资助项目。做好普通高中学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确保应助尽助,做好随迁子女教育工作,加强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做好教育惠民等各项重点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