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高新区“十三五”新建35所学校

2017-02-16 10:12:5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于江艳

高新区“十三五”新建35所学校

预计今年十三中分校面向高中招生

2016年乌市13中分校(即130中学)初中招生,预计2017年13中分校还将面向高中招生。

2月15日,在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新市区分组讨论会上,乌市人大代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局长李小敏说,用3年时间投资4.5亿元新建的13中分校,最终目标是要建成从初中到高中的完全中学。

最近几年,随着城市北扩进程的加快,高新区(新市区)越来越多新建小区形成,为满足新建小区城市居民以及流动人口子女上学的需要,最近几年高新区(新市区)不断加大投入,通过新建和改扩建的方式建设学校。

“这些新建中小学,通过联办或建分校的方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像正在新建的35小、113中学、79小、80小等都将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李小敏说。

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方面,高新区(新市区)不仅将眼光瞄准全市,还瞄向国内和国际,目前正在跟国内外优质教育机构谈判引进事宜。

据悉,2016年高新区(新市区)新建和改扩建12所中小学,2017年计划新建和改扩建9所中小学,预计将投资4.9亿元,目前新建9所中小学已进入招标阶段。

根据调研摸底,在“十三五”规划中,高新区(新市区)计划新建和改扩建35所中小学,新建国办幼儿园23个。

对于列入新建规划的35所中小学和23所国办幼儿园选址,高新区(新市区)决定暂不公布,“我们最担心的是很多房产开发公司借此炒作房价,大概选址公布出来房产开发公司就开始捕风捉影,打着学区房概念旗号进行广告宣传。”李小敏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北扩和普通高中扩容提质,启动130中学高中招生,推动乌市排名前列中学新校区使用,筹建第20中学、第23中学分校。

□继续阅读

十三中分校已招收三个班

今年,位于城北主干道以南、长春路以东,占地150亩的乌市十三中分校将重点完善该校区的软硬件和网络设施建设。目前招收的3个班级已经开始就读,今年将继续进行招生工作。这是记者从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的分组讨论中得到的消息。

政协委员薛焕新是连任委员,也是十三中信息中心主任,他说:“十三中分校通过3年的建设,从去年秋季开始招生,目前共招收了3个班级,惠及三工乡等附近居民,切实解决了城乡接合部孩子的就学需要。”

记者了解到,十三中分校自去年建成后投用,命名为130中学。该校最终将成为拥有初一到高三年级的完全中学,共72个班级,可容纳3000余名学生。

“虽然现在3个班的学生已经入学了,但分校的很多基础软硬件设施还不完善。今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左右,购置一些教学设备,增加一些基础设施。”薛焕新说。

招生方面,薛焕新介绍说,分校校区是幸福路校区的5倍大。校本部已为学校储备了足够的师资力量。这一举措也正是优质教育资源北扩的一个方面。按照教育局要求,分校从去年秋季开始招生,目前招收的3个班级学生均属于本学区内的,教师也是从本部调配的精英教师。“今年招生工作还将如期进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