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逐步实现学前免费教育

2017-02-16 10:21:3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乌市逐步实现学前免费教育

今年全面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

政府报告中提出,今年,乌市将全面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新建42所农村双语幼儿园。逐步实现全市学前免费教育,加强双语教育的师资力量。

2016年9月,自治区党委把教育惠民确定为9大惠民工程之一,并将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确定为教育惠民的“一号工程”。乌市委把推进教育惠民、逐步实施15年免费教育列入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把教育惠民一号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

各区县党委政府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采取老园扩班、启用闲置校舍和农村基层阵地、建立社区管理幼儿园等方式,落实幼儿园应急办园点99个,新增入园幼儿3870名。2016年底完成农村双语幼儿园应急场所全覆盖,4岁至6岁农村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逐步实现全市学前免费教育。

乌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则孜·吉力利对此介绍说,今年乌市计划投资3.44亿元,新建42所农村双语幼儿园。其中,米东区12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1所、高新区(新市区)1所、天山区4所、沙依巴克区5所、水磨沟区2所、乌鲁木齐县17所。建筑面积共计9.27万平方米,可新增班级270个,满足8040名幼儿入园需求。

“我们将力争在3月底开工建设,年底应建尽建,确保1.33万名4到6岁农村适龄儿童应入尽入。”艾则孜·吉力利介绍,此项工作已列入今年乌鲁木齐市改善民生百件实事和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制订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进度安排、实施步骤和工作措施。目前,38个幼儿园已完成立项、环评、建设用地规划等前期工作,6个幼儿园正在落实建设用地。

“逐步实现全市学前免费教育,目前我们也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这项工作。”艾则孜·吉力利同时还表示,今年乌市将通过扩面实施“新疆学前双语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增量补充短缺幼儿教师、遴选部分中小学教师,经培训后充实到农村双语幼儿园保教岗位、扩大大学生赴农村幼儿园实习支教规模、实施新入职教师赴农村幼儿园支教等措施,加强双语教育的师资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