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乌市改善民生百件实事全完成

2017-02-16 10:18:25 来源: 亚心网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在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表明:2016年乌市改善民生的百件实事全部完成。

为了让偏远社区老百姓吃上平价蔬菜,乌市商务局(粮食局)将新建13个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列入改善民生实事之一。2016年2月1日高新区(新市区)迎宾路街道机场社区蔬菜直销点正式开业,成为2016年排名前列家新开设的社区蔬菜直销点。

还是蔬菜直销点的菜便宜,大白菜1块钱一公斤,外面菜市场两三块钱一公斤;除了萝卜、白菜、土豆便宜,直销点的绿叶蔬菜也便宜,小白菜、生菜、油麦菜都是政府限价,比菜市场便宜快一半了。我现在每天都在直销点买菜,一个月菜钱能省下100多元呢。”家住乌鲁木齐机场家属院的市民高新悦说。

“吃住行”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最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2016年乌市财政投入65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2个、新建房屋10690套,回购900套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作为公租房,降低保障房申请门槛,4000户中低收入家庭圆了“住房梦”。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度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由1980元以下(含)调整为2625元以下(含),“申请门槛降低后,我也申请到保障房了,结束了在乌市10年漂泊的历史,现在终于有一个稳定的家了。”乌市市民陈继芳说。

陈继芳从事保洁员工作,老公在一家企业做保安,两人月平均收入2500元,调整标准后刚好够保障房申请门槛线。

为方便米东区居民出行,2016年乌市还建成BRT6号线支线。此外,2016年乌市还新增和优化公交线路30条,试点开通定制公交线路两条。落实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方便更多边远地区居民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