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银行将力争上市

2017-02-16 10:15:12 来源: 亚心网

新疆排名前列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乌鲁木齐银行正在积极筹备力争上市。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乌鲁木齐市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股权多元化、资产证券化步伐,推动国有企业主动参股央企和自治区企业,支持乌鲁木齐银行上市。

在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乌鲁木齐银行总行行级高管王放说,乌鲁木齐银行已成立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将上市工作列为该行2017年的重点工作。目前,该行正在积极做好申报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今年,乌鲁木齐银行将进一步提升业绩,未来将利用新疆企业上市绿色通道的便利,力争上市。

从去年起,新疆已有新天然气、贝肯能源、德新交运、熙菱信息、立昂技术等5家企业在证监会排队时享受到了“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在完成证监会审核后,均优先安排正式上市交易。

截至今年1月,新疆A股上市公司已达50家,然而其中却并没有一家银行类上市公司。

目前驻疆金融机构都是分支机构,如果乌鲁木齐银行能顺利上市,无疑将增强新疆资本市场实力,进而带动乌鲁木齐经济发展。

乌鲁木齐银行是新疆排名前列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5年12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更名为乌鲁木齐银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