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11年老委员建议:停车场室外改室内

2017-02-16 00:11:5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今年乌市政协会议上,有一位连续11年担任乌市政协委员的老委员,他就是虽在新疆生活了22年但仍然难改粤语口音的李平富。

李平富除了乌市政协委员的身份,还是水区侨联理事、新疆华视汇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这位11年的老委员提出了一条新建议:乌鲁木齐停车场不要再建在室外或地下室了,要建在大楼内部,而且高层屋顶要装上能够吸收雾霾的装置。

2月14日,李平富操着他那口粤语腔的普通话向新疆晨报记者介绍,“现在乌鲁木齐老城区住宅普通是6层多层,以后不妨改成以高层建筑为主”.

李 平富说,如果新建筑高层建筑修建在35-40层,那么以前6栋多层所占的位置,改造为高层后只需要占据以往一栋楼的位置就够了,其余多出来的位置可以较大 面积的修建绿化和老年人康乐及儿童游戏场所,这样不断可以合理扩大原来住户的面积,还能让以前的住户居住的更为舒适。同时,新修建的高层建筑停车场也不能 像现在的传统小区一样,大多停在室外,要改为室内停车,较好能修建在高层的4层-11层,停车场内配上洗车美容设施,不仅能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还能降低停 车收费。

李平富还建议,高层修建时,就要设计为楼内排污排水可重复利用,且装上全智能的监控系统。

具 体而言,可在高层屋顶装置雾状喷水枪等减少灰尘等装置,并在屋顶装置水性太阳能热水器加装燃气壁挂炉,代替传统的集中供暖,减少政府的供暖补贴,家装双排 污水系统,即马桶污水和洗澡洗衣服洗脸盆的污水排放重复利用系统,这些生活污水过滤后可冲马桶,绿化或清洗公用地面,减少居民用水量。

李 平富估算,如果采用PPP的模式或者部分资产证券化的方式进行这样的改造,由社会资本投入、即谁投资谁收益的方法,既解决了部分老城区改造百姓的居住条 件,以及车辆越来越多带来的停车难停车贵问题,还能增加城市绿化面积,使居民从呼吸到生活环境都能更为舒适,也能部分增加财政收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