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七项举措整治房产中介

2017-02-15 10:22:2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中介评星、统一培训考核、交易大厅公示合格中介

我市七项举措整治房产中介

房产中介按星级评定、交易大厅公布合格中介机构及备案从业人员、电子地图标明全市房产中介……今年,乌鲁木齐将采取7项措施整治房产中介市场。

2月11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会议。会议对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尤其是跟市民息息相关的二手房中介市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强化市场服务,以转作风、提效率为抓手,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完善行业管理制度、加强中介市场监管。

通过7 项措施为市民提供一个方便、安全、可信的房产中介平台,包括:集中检查房产中介;修改完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星级管理办法及星级评定标准;加强备案和实名登记工作;对房产经纪人员、协理员和置业助理进行培训;将全市的房产中介情况通过电子地图向全市发布;交易大厅公示合格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名单;中介全面展开二手房网上签约。

乌鲁木齐房产中介机构有1000家左右,从业人员上万人,持有经纪人证和协理证的人数不到10%。中介机构存在资质不一、一房多卖、吃差价、收取看房费、发布虚假房源等情况。

市民登录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http://www.ufc.gov.cn/index.jsp),可查到合格中介机构的具体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