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今年下半年公园、景区安装免费公共Wifi

2017-02-15 10:13:4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任春香

公园、景区安装免费公共Wifi多方便

相关部门:今年下半年开始建设,争取年底前实现

在乌鲁木齐的公园、景区游玩,如果能有免费的公共WiFi,游客不仅晒照片、发视频不担心流量,园区还可以借助网络,向游客推介景点,提供各种在线预订或信息推送,是不是很方便?

2月14日,在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刘佳和王新宇提出,在公园、风景区安装免费公共WiFi。

刘佳说,乌市旅游资源丰富,有人民公园、红山公园、水磨沟公园、植物园、野生动物园等,还有南山景区、达坂城景区、乌拉泊景区等,但大多数公园、景区还没有免费公共WiFi覆盖。

刘佳建议,在全市所有公园、景区和星级农家乐都建设免费公共WiFi系统,以提升旅游业品质,吸引更多的旅游者前来观光与住宿。

“有了免费WiFi,不仅游客可以方便快捷地使用网络,更重要的是,景区可以利用网络,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刘佳说,“比如,游客只需用手机扫描景区或公园的二维码,便可接入免费WiFi网络,通过公园、景区微信公共平台,可及时了解当地景区文化、旅游导览、享受实时购票等服务,也可进入景区官网或官方微博了解景区较新动态,及时获取旅游信息。”

刘佳说:“咱们新疆的很多景区都是自然风光或是独特地貌,其实很多游客自驾去景区游玩时,很想了解背后的文化,如果有了WiFi,游客可以通过扫码或是加入景区网页,通过智能导游、电子讲解了解背后的故事,丰富知识,提升旅游品质。”

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副总经理蒙吉祥,他说,今年下半年,乌市就开始进行公园、景区免费WiFi覆盖的相关建设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公园、景区的免费WiFi覆盖。

“乌鲁木齐计划2018年建成无线城市,目前,已经为部分政府机关、商业街区、餐饮娱乐、交通枢纽、金融保险等五类场所实现了免费WiFi,今年下半年就开始公园景区的WiFi建设。”蒙吉祥说,“WiFi虽然是无线网络,但是也依赖于有线传输,需要光缆的铺设,并借助电力、市政设施等才能实现。因此,目前,我们计划将在公园、景区的服务区、休闲区、售票区等人员密集的主要区域实现免费WiFi的覆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