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20中、23中将筹建分校

2017-02-14 16:57:2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沈祖啸

2月14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乌市20中、乌市23中两所中学将筹建分校。不过,具体选址还未确定。

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中学位于人民路和中山路之间的繁华地段——车市巷54号。其前身是成立于1964年的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和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中学,于2004年根据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整合教育优质资源、实现强强联合,将这两所学校高中部实行民汉合校。

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中学校长李代军告诉新疆晨报记者,学校是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20亩,现有师生2500余人。学校近年来,高考升学率一直保持在100%,其中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而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三中学是自治区首批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坐落在乌鲁木齐市黄河路上。

该校副校长卢迎庆告诉新疆晨报记者,学校现有特级教师4名,高级教师115名,在校生2700余人。近三年来,学校已有1100多名学生分获高级、自治区级、市级学科竞赛奖;近年来,学校高考成绩逐年攀升,重点上线率达68%以上,本科上线率近100%。

为满足社会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从根本上缓解乌市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将知名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辐射出去,提高周边地区的整体教育水平。

近年来,首府一些知名中学有的开办分校,有的则兴建新校区,如:乌市排名前列中学、乌市第十三中学、兵团第二中学、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