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城区今年计划拆违15万平方米

2017-02-15 17:04:53 来源: 新京报

13日、14日,西城区德胜街道、金融街街道相继启动封堵开墙打洞行动,打响西城区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排名前列枪”。除据了解,今年西城力争治理“开墙打洞”不少于3000户。拆违方面,西城区全年计划完成7000处、15万平方米拆除任务,并实现道路街面沿线违建全部拆。

德胜街道今年整治开墙打洞335处

2 月13日上午,德胜街道开始对安德里北街路南侧开墙打洞商户进行整治,德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德胜街道将治理涉及开墙打洞的黄寺大街、裕 民中路等30条街巷,共335处、17600多平米。年内整治完成后,下一步封门,重新规划,恢复居住、便道。此外,裕中西里小区内的违建2018年全部 拆完。

记者了解到,去年该街道治理冰窖口胡同、新外大街、塔院胡同、教场口街、弘慈巷、六铺炕街、五路通街、五路通北街等8条街巷开墙打洞146处,封门面积840平方米。

另外,位于德胜街道的德胜里西路等9条道路,今年也将开工打通断头路或拓宽,力争年底前完成。

西城今年计划拆违7000处

据了解,西城区今年将重点抓好“三金海”(三里河-金融街-中南海周边)和谐宜居示范区建设,实现示范区无违法建设、无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无违法经营的目标。

德胜街道等街道的封堵开墙打洞行动,只是西城区各街道当前开展的整治行动之一。根据西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总体部署,2017年全区将着力开展违建拆除和“开墙打洞”整治、“七小”门店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提升、区域性市场疏解、棚改等专项行动。

拆违方面,西城区全年计划完成7000处、15万平方米拆除任务,并实现道路街面沿线违建全部拆除,确保新生违建“零增长”。同时力争治理不少于3000户“开墙打洞”,恢复城市原貌、增加绿地。

■ 案例

胡同里开墙打洞经营加剧拥堵

位于西单以南、宣武门以北的新文化街,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胡同,坐落着克勤郡王府(现实验二小)、北平女子师范大学(鲁迅中学)等,颇具历史文化底蕴。

然 而多年来,街道不乏一些私自搭建违建、开墙打洞经营的现象。昨日上午,记者沿路看见街面两侧排列着各种门脸房,大多餐饮、超市、美发、旅馆等商户面积只有 十几平米,不少商户开墙打洞经营。有居民告诉记者,附近学校很多,胡同路面本就不宽,这些占道经营加剧了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拥堵。

金融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文化街上共有开墙打洞商户76户,昨日上午,已经对街面20户进行封堵,2月底前对剩下的商户全部封堵完成。

据 介绍,街道将在4月初对长安街以南地区,包括新文化街、闹市口中街、宣西大街、太平湖东里等地区及周边胡同重点整治开墙打洞165户,4月之后启动对长安 街北地区,包括羊肉胡同、阜内大街、民康胡同、砖塔胡同、粉子胡同、丰盛胡同、太平桥大街等街巷的整治。6月底前,共实现封堵开墙打洞380处,拆除违建 9500平方米的工作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