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软调控”政策频出 热点城市或全面收紧房贷

2017-02-15 16:56:36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2017年房贷利率,贷款年限现首轮收紧。日前北京要 求房贷利率全面9折,贷款年限缩短5年,就在北京被曝出收紧房贷利率之后,天津、广州、青岛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贷收紧措施,重点调控的20个热点城市可能 全面跟进。此前,巨量信贷支撑了2016年全国房价的上涨。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约为4.96万亿元,是2015年的 1.86倍。目前来看信贷收紧趋势下,短期房价调控压力会加大。

住房贷款年限首次收紧

近日,北京市银行业自律协会制定的相关公约被曝出,要求各行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并新增自2月8日起执行二套房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的内容。

值 得注意的是,这是住房贷款年限在1999年央行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期限延长到30年后的首次回调。对此,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表示,在政策不断收紧的情况 下,二套房贷款年限的缩短无疑将增大购房人还款的压力,但是此次调整更多的将影响到市场预期,对实际的成交量的影响并不大。

同时,从年初开始,除去个别银行外,各大银行便收紧了首套房的利率折扣,目前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标准已全面调整为9折。

天津、青岛等城陆续跟进

就在北京被曝出收紧房贷利率之后,天津、广州、青岛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贷收紧措施,重点调控的20个热点城市可能全面跟进。

天津近日被曝出招商、中信、浦发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由原来的8.5折左右上调至9折,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等上调至9.5折。而在1月时,天津各银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是4.14%,位居全国较低。

广州方面,据悉,目前包括邮储银行、广东农商行以及兴业银行在内的三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调至9折优惠。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有更多银行在酝酿跟进。

青岛方面,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较低折扣至9折。重庆方面,除部分国有银行外,个别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也取消了折扣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而位列重点调控名单的20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济南、无锡、福州、成都、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

信贷政策宽松周期结束

巨量信贷支撑了2016年全国房价的上涨。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约为4.96万亿元,是2015年的1.86倍。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19.14万亿元,同比增长35%。

“信贷是决定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目前来看信贷收紧趋势下,短期房价调控压力会加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也意味着,银行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缓将是常态。如果认房又认贷,可以预期的是成交量还将有20%以上的跌幅空间。

事 实上,此前就有消息称,央行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必须严格控制一季度新增贷款。原则上排名前列季度新增住房贷款的总量及增速要低于2016年四季度,信贷增速过快 的银行,可能面临基于宏观审慎评估体系的差别化存款准备金利率的处罚。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收紧信号相当于进一步确认宽松周期结束。

房贷利率或进入上升通道

从今年年初开始,央行上调借贷利率、首套房利率普通调整至9折、二套房贷款年限缩短等一系列“软调控”政策相继出台,让部分购房人陷入了观望情绪中,也奠定了未来走向趋紧的基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央行在春节前后分别调升中期借贷和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抬升了金融机构的借贷成本,也同时释放出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今年不排除出现加息的可能,政策的转向与调整也将为楼市的交易量带来短期降温。

一方面,各地严格执行限购政策,限制房地产住房信贷,房地产成交量大规模缩减;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开始严格限制人口流入,各地两会期间一线城市纷纷提出2020年人口的控制线。这意味着一线城市房地产需求未来将不会再大幅增加,房价(包括一线城市)将可能迎来长周期拐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